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团结一心,筑牢基建工程“防疫墙”

1月8日,“奥密克戎”突袭津城。学校第一时间发布动员令,进入战斗状态,全校上下闻令而动、昼夜作战,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在日常防疫管理的基础上,建立详细健康信息台账,精准掌握 2021 年 12 月 23 日(含)以后离津工人的健康信息,持续跟踪核酸检测结果,截至1月15日,在学校防疫指挥部的有力督促和部门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处实现了离津工人的“四个百分百”:百分百完成通知到位,百分百完成属地社区报备,百分百完成核酸检测,百分百反馈核酸检测结果,为学校和天津市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校园封闭管理,除了在校师生,还有一批校园建设者—一百多名建筑工人分散在北辰校区的各个项目上。施工现场和工人生活区均在校园里,疫情期间工人的健康安全管理关系到整个学校。我处于1月10日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处长赵少伟传达相关防疫要求,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工地管理,做好消杀,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做好工人的情绪疏导,积极配合学校抗击疫情摸准教职工和项目参建人员的健康信息,充分认识到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的重要性。

目前,部门教职工、在校及在津不在校的项目参建人员均已全部完成三次核酸检测。





在保证本部门正常运转下,我处教职工主动投入到校园封闭管理、严峻防控形势下的师生服务中。选派符合进校要求的教职工加入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负责信息录入和外围秩序维护;加入学校数据工作组,进行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





1月15日晚,按照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处长赵少伟、副处长刁建新、工程管理科科长张晓宇、房管与维修科科长胡霖嵩会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分组对全校涉及教学、科研建筑进行“敲门入户大筛查”,确保全部人员完成三次核酸检测,并再次检查在建工程项目部及生活区,确保不漏报、多报一人,确保全员完成筛查,确保工地管理符合要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教职工居家办公,各司其职,保证部门工作正常进行,除了在建工程,红桥校区南院科研楼建设立项手续也在持续推进中。校园建设与管理处上下一心,经过严密部署,进一步筑牢基建工程“防疫墙”。

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