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

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学校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河北工业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在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我处职责分工、协同配合,迅速成立领导班子工作小组,规范开展疫情排查、监测、防控等工作。

在接到学校《河北工业大学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我处立即成立领导班子工作小组,紧急商讨本部门职责范围内学校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及人员管理措施,安排相关人员做好各项文件传达、信息上报、健康教育和应急联动工作;按时汇总并上报校内所有在建项目工人情况说明,对各施工现场留守人员身体情况、籍贯信息、疫情出现后施工人员的动态,有无停留或途径武汉等曾经出行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初步排查施工现场疫情。

成立在建工程管理人员工作小组(微信群),传达学校文件,要求各工地项目管理人员严格负责所管工程施工单位及人员的信息收集及各项工作部署的上传下达,督促指导施工单位做好留校值守人员的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

对各工地值班人员实行晨午检制度,每天开展两次体温检测并详细记录。在部门严格要求下,各工地负责人每天尽职尽责,留校值守人员按要求做好体温测量,及时汇总数据及相关图片,层层上报;对留校值守工人数、异常情况信息、有无接到确诊或疑似病例报告等实行疫情日报制度,准确掌握值班人员校外动态。

  

按照学校要求,向所有校内工程施工单位发送《延期开工通知》,推迟所有施工工地(含维修工程)的开工或复工日期,不允许施工单位人员私自进入学校;同时,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各工地值班人员进出管理,向在建工程值班人员发放出入证,所有工地值班人员调换必须上报项目负责人员,严防死守,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

要求部门所有教职工每日报告各自详细情况,体温是否异常、有无去过疫区等,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每日准时将《在职教职工状况明细表》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准确掌握教职工动态。

疫情防控期间,我处领导班子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领导,严密部署,要求做到层层负责,层层履职;部门人员积极投入防疫攻坚战,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渠道,及时传达学校的各项通知文件,对在建工程的施工单位实行一对一负责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工作任务,强调工作纪律要求,构筑群防群控地抵御疫情严密防线,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排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引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有力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