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概况 - 基础建设

北辰校区博士教师公寓(博士周转房)项目

 博士教师公寓为4栋点式13层教师公寓,并列布置,总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包括49#-52#楼、10KV变电站土建,共5个单体建筑,其中最大单体面积5773.96平方米,最高层数13层,最高高度41.1米,最大单体跨度4.5米,地下1层,面积883.48平方米。

建筑之间的开阔空间保证了空气的自由流通,也保证了绿地的充足日照。建筑与原有公寓平行布置,朝向为南稍偏东,符合北方居住生活习惯。

公寓采用简洁明快的现代建筑风格,与现状教师公寓群体立面风格保持联系性。形体处理上较现状公寓更加简洁干练,砖红色和白色的穿插应用准确表达建筑体量关系,加上精致建筑细节,体现学校建筑人文气息。

教师公寓北侧设置一条宅前路,向西与现状校园环路相通,向东与现状教师公寓宅前道路相通,实现交通通达性。建筑北侧设置停车场,满足公寓师生日常生活停车需求。

延续现状公寓区域景观绿地系统,注重建筑南向空间品质,保证塑造舒朗开阔的景观效果,增强内部空间的联动性。保证每栋公寓的绿化景观,体现均好性。绿化空间形式点、线、面相结合,加上小组团的庭院和整个区域围合的大空间,形成有层次、递进的绿化系统,为师生提供一个高质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