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概况 - 基础建设

北辰校区化工学院教学实验楼项目


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化工、海洋学院教学实验楼项目为实验教学类建筑,总建筑面积为29470.07平方米,基底面积为6222.36平方米。建筑布局采用“回”字形平面,把房间分散开布置,既满足了每层平面的规模要求,又避免了房间集中布置的拥挤感。

建筑为主体五层,局部四层,首层层高5.7米,二~四层层高4.2米,建筑高度23.75米。建筑南侧四层建筑,主要是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五层建筑东侧为化工学院及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公共实验室,其他部分为化工学院实验室。主要功能为:化工学院为化工原理、大型仪器、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制药化学、高分子、过程系等专业的实验研究室及管理用房。海洋学院为分析测试中心、海洋技术系、海洋资源与环境系、课题组1~课题组4的实验研究室、管理用房及附属用房。两个学院在平面分区明确,又相互联系。

建筑的整体造型以庭院为入手点,两套轴网的运用使院落摆脱方正呆板的形态同时,又增加了正南北向的建筑空间,给师生提供良好的室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