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概况 - 基础建设

北辰校区教学实验楼(含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


项目建设总规模为26500平米,其中15000平米用作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使用功能分为电工装备状态感知与智能控制实验室、先进电工材料微结构与性能调控实验室、电工装备电磁综合效应实验室、电工装备可靠性理论与失效机制实验室;7000平米提供给学科教学实验用房,用于学校配合实验使用的教学、辅助用房,并考虑建筑使用时的用电量较大问题,在建筑首层设一间10KV的变电站作为集中设备供电电源;配建4500平米地下车库,其中人防工程面积3805平米;并配套建设景观绿化、道路广场、停车及室外管网工程。

建筑平面呈“Z”字形布置,南面五层和北侧的一层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用作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间部分为教学实验用房。建筑风格简洁、整齐、富有现代感。建筑外立面以砖红色装饰砖为主,局部采用深咖色外墙点缀,色调统一,庄重典雅。建筑外墙大面积采用复合夹心墙体,主要由内侧的加气混凝土砌块,中层的脲醛发泡保温层和外侧的砖红色装饰多孔砖组成,形成外部仿真黏土砖纹理。深咖色外墙为加气混凝土砌块外贴憎水岩棉保温板刷涂料形成。两种不同的纹理,使立面在统一中富有变化,立面风格非常符合校园建筑的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