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概况 - 基础建设

北辰校区多功能风雨操场项目


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多功能风雨操场主要满足学校篮球、排球等教学和体育赛事及运动队训练场所,兼顾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等项目的体育教学用场所,同时能够满足学校大型文体活动等的需要。

多功能风雨操场为中型体育馆,总建筑面积14000 ㎡,其中主馆建筑面积为 10415 ㎡,为地上三层,无地下室;副馆建筑面积为3585 ㎡,为单层建筑。运动场地包括比赛场地和日常训练场地,馆内共有座位4823座,其中,主馆座椅4459座:固定看台3298 座,活动看台1080座,无障碍20 座,VIP18座,记者席28座,主席席33座;副馆座椅364座。建设地点位于北辰校区体育中心西侧,南临厚德道,为校园主干路,使其具有承担体育赛事举办和日常师生体育活动的重要价值。大型赛事举办期间,两块用地中央的广场可用来集散由主路而来的人群。同时,考虑到用地南宽北窄的形状特点,主馆被放置于基地南侧,副馆放置于基地北侧。项目的建设将成为联系东西两大校区的重要纽带。